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徐佳瑩冠軍紀念專輯-完美詮釋篇

既然有了自創曲篇,也來個完美詮釋篇吧!在唱盧廣仲歌曲時,評審們就有一個看法是徐佳瑩有種把別人的歌唱成自己的歌的功力,我覺得這是徐佳瑩的歌聲辨識度夠高;從星光大道開播以來,有滿多線上歌手間接受益的,像是楊宗緯唱曹格的[背叛]、林宥嘉與賴銘偉唱蕭煌奇[你是我的眼],三班中應該就屬徐佳瑩唱盧廣仲的[100種生活]與[我愛你]。但是我覺得其他歌手唱法與腔調都帶有較濃的原唱者影子,可是徐佳瑩唱的最有個人特色,也就是所謂的把別人的歌唱成自己的~我認為這是相當了不起的。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一樣的感覺,星光幫到目前,好像翻唱歌曲時都還不錯,可是自己出的新歌好像就比較難打動我。我認為這其實是前輩們已經鋪好路,找到這首歌曲一種好的詮釋方式,再聽翻唱歌曲時也可以很快能進入到這首歌要表達的意境。新歌就沒有前人的鋪路,每個聽眾也是第一次聽到,歌手與聽眾能否在同一個頻率或意境,我覺得這個難度就很高了;由這點來看,我認為徐佳瑩是很厲害的,因為他的翻唱可以唱出自己的味道(與原唱者可以有不一樣的感覺)以及他的創作曲(對聽眾來說是全新的歌)能夠很快的與聽眾產生共鳴,期待很快地可以看到徐佳瑩有亮眼的成績出來。

這次的完美詮釋篇依舊用倒敘的方式剪輯,希望拉拉迷們喜歡。


1.愛的路上我和你/歐陽菲菲
2.100種生活/盧廣仲
3.我愛你/盧廣仲
4.說不出的快活/葛蘭
5.愛情轉移/陳奕迅
6.我不難過/孫燕姿
7.愛瘋了/戴佩妮
8.Close to you/木匠兄妹
9.我多麼羨慕你/江美琪
10.四人遊/方大同 薛凱琪
11.她在睡前哭泣/柯以敏 李玟
12.咕嘰咕嘰/孫燕姿
13.落雨聲/江蕙




回應一些網友的詢問:
問:可不可以製做OOO的專輯?可不可以寄給我OOO?
答:我應該會製作我欣賞的歌手,其實平日上班都很忙,製作一個不容易,不是自己喜愛的選手還真的沒什麼動力,星光三中我特別欣賞的是[黃靖倫][徐佳瑩][黎礎寧][林芯儀]、加上一早就退出的[楊成祥][林雨嫻][商織樺],所以可以預見的接下來我應該會繼續做礎寧跟林芯儀的紀念專輯。

我上傳的都會是高畫質(Youtube如果你頻寬夠可以用高品質選項來觀看喔!),每個檔案也很大,我還真不知道怎麼寄給你,請參考重灌狂人的超快、超方便!YouTube影片、MTV線上轉檔機!(FLV轉成MP3、MP4、AVI、MOV…等格式),應該可以幫上忙。

問:可以轉載嗎?
答:只要不是做商業用途,歡迎轉載,但是請註明出處[大男孩與小蘋果]與連結[http://bigboy2000.blogspot.com],謝謝你! (有些網友把我影片直接下載拿到別的影音站放,如果你有看到,請註明出處喔,謝謝!)

問:為什麼沒有OOO這首歌?
答:因為Youtube每次上傳的檔案限制只能10分鐘,這麼短的時間要把所有歌曲放進來不太可能,我又不想所謂的專輯到最後又變成part01. part02. part03...., 我希望一個檔案就可以好好收藏一次聽到完;另外一個原因是有些片段其實我並沒有保留,比如說出國根本沒看到或是某首歌我並不喜歡就沒有放進來。當然我的喜好不可能跟大家都一樣,多包涵囉 :p


星光大道帶給我滿多歡樂的,每次週末,最期待的就是週五的好歌時間放鬆身心,雖然每次到尾聲時都會有滿多爭議,還滿想說一聲,這只是個比賽,套句王建瑄院長的話[凡事盡心盡力,結果交給上帝!],給分本來就是主辦單位的工作,人生在世又豈能盡如人意?這只是一個比賽,每位選手未來的路還很長,已有好歌能感動大家夫復何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