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2日 星期六

讓你的電腦不再閒置,一起來搜尋外星智慧吧~

不知道是否是Youtube改版的關係,本來周末就很難連上線了,最近這一兩週越來越難連上Youtube,好不容易連上線就把電腦開著到天亮,讓它慢慢跑;讓電腦只做這件事覺得有點浪費資源,太大材小用了。

忽然想起之前曾裝過的搜尋外星人計畫-美國柏克萊大學,那時候還是 DOS+win3.1時代,它是利用網格運算,結合全球各地願意提供電腦空閑資源協助進行運算,讓這些科學計畫能夠更快完成;後來電腦重灌+升級了太多次,漸漸地就沒在使用了,最近忽然想起,再找尋一下這個計畫,目前仍然有效喔,而且程式也做了改版,我自己是覺得能夠對全世界人類好像能多貢獻一點,心裡會有點小小驕傲~各位看倌,你看網頁跟Youtube其實用不了太多資源的,電腦其實90%以上時間都是閒置的,如果您有興趣,可以一起加入喔!

官方網址:SETI@home 它是一項利用全球連線到網路上的電腦共同搜尋外星智慧的科學實驗計畫。你可以透過運行免費的程式下載並分析從無線電波望遠鏡傳來的資料來參與這個專案。

以下是我使用的步驟

到柏克萊大學的計畫網站中,下載程式。安裝就像一般windows程式,依序按下一步即可。


版權說明,選擇I accept....


選擇要安裝的路徑,預設是在C:\Program Fils\BOINC\


建議選擇第一個 single-user,給自己使用。


第一個是說把它設定成預設螢幕保護程式,我是建議第一個不用勾,下面的那個勾起來。


設定好了,按下install就可以開始安裝了。






第一次開始時,會詢問您想要加入哪一個計畫


它裡面會列出其他有使用柏克萊這個技術的專案列表(順序是隨機排列),找到SETI@home尋找外星人計畫




第一次要註冊,只要email即可,如果你要安裝第二台以上的電腦(如公司的),就選第二個選項


它會進行測試與連線取得工作,我個人習慣看到更多資訊,所以點右下角的Advanced View,切換到進階畫面。


成功後,就可以看到目前正在進行的專案,也可以按顯示圖形,會更有感覺喔!


開啟工作管理員之後,會發現電腦開始很努力的工作了!不過別擔心,你會發現操作上不會有感覺。


因為它是把優先順序調到最低(一般程式預設是標準),所以以其他程式優先處理。



其他計畫也都滿有意義的,大部分是數學、醫藥、科學方面的研究計畫,除了外星智慧的我滿有興趣的以外,我還加入了IBMWorld Community Grid 計畫,目前IBM正在進行的是癌症、登革熱、人類蛋白質定序2、AIDS、網格運算等研究,個人感覺滿有意義的!雖然不是科學家,但好像感覺到自己有貢獻一點點力量~ ^^"


SETI運算圖形畫面


癌症研究運算圖形畫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