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5日 星期五

碳交易的故事The Story of Cap and Trade



感謝製作此影片以及翻譯的人, 環保議題是嚴肅但是難解的習題, 影片讓人容易理解及接受, 請花您 5~10分鐘看一下這段影片, 並分享給你的朋友, 希望地球明天會更好!


影片內容片頭節錄:
Annie Leonard Peresemts - The Story of CAP & TRADE

我很高興世界終於團結起來,一起嘗試阻止氣候變遷,
當我第一次聽說各國領導人要會面,討論氣候變遷的解決方案時,
我大大地鬆了一口氣。你也是吧?

然後我說,等一下!
他們到底打算怎麼處理這個問題?
於是我做了點調查,
然後我必須告訴你們,
他們著手的解決方案,
並不盡然我會稱之為解決方案。

事實上,最主要的解決方式,
稱為總量管制與交易制度(Cap & trade)或者說排放量交易制度
-其實是個大問題。

我知道這是你最不想聽到的事,
但是我們地球的未來正面臨危機,
所以我們必須花點時間來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OK~我們來看看這個號稱是解決方案的核心成員有誰?
包括恩隆(Enron)企業的人,他們設計了能源交易;
還包括如高盛(Goldman Sachs)等的華爾街金融機構,他們帶給我們次級房貸危機。
他們的任務是開發全新市場,他們提出他們的主張,
然後當每個人和他們的奶奶都想參一腳時,
他們就悄悄地拿走一大筆錢,讓市場變成一個大泡泡,然後泡泡就破了!
他們上一個泡泡剛破掉,現在又有瞭市場的新點子:交易碳污染。
............. 詳細內容請觀看影片,影片作的很有趣,不會很枯燥,但是或許可以幫助你了解更多哥本哈根會議到底為什麼開不成。

英文原文出處: The Story of Cap and Trade
更多英文影片: story of stuff project
繁體中文版推廣團隊: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綠黨看守台灣協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