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1日 星期四

尋找小窩 - Part II

在仲介的帶領下, 找了一家又一家不同的社區, 我得到了一個結論: 與中國這邊的同胞溝通, 需要講的很仔細跟清楚, 也需要再三的強調你要的重點.

不是說同胞不想幫你或是想筐你, 我認為最主要的原因是生長環境的不同, 認知上的 "好的東西" "喜歡的東西" 定義上不同.錢是我在意的, 但是到我可以接受的範圍的價錢是一般人覺得太高檔的價位, 過了這個價位, 他們會拼命的找更貴的給你, 因為"越貴"的表示東西越好? (我猜可能是可抽成的佣金更多)

所以當我提出我的要求. 生活機能方便, 距離買東西的地方近, 安全, 每個月不超過公司給的租房補貼; 之後就讓仲介會帶我看了很多的房子, 房子真的很高級高檔. 但是其實我最要求的是距離賣場近 ; 重點在於"近", 我忽略了下"近"的定義, 這個高檔的房子距離賣場是 五分鐘車程 15分鐘腳程吧, 說真的很近. 但是對我來說, 我要的近是"走路""提兩大瓶礦泉水"可以到的距離. 跟自己切身關係的還是不要客氣, 直接說出來, 節省他的時間也節省自己時間. 這一點我覺得跟似乎須要比美國人還要直接, 而且真的不用覺得不好意思. 就大方的說出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